番外已发布
请关注小周小周tag更新

【卜锐】做个梦给你

实在太冷了/不知道怎么打tag了

/如果打扰请告知我会删

这个杀手不太冷AU,有私设

灵感源自 @卜凡凡今天翻哪位的牌呀 太太的图(点这里),好吃非常好吃,在这里表白太太,没有太太就没有我这篇文,我爱太太!

但是这个梗是有年龄差的,所以私设把小周减掉十岁,至于凡子,那就把这十岁再加到凡子上去好啦(非常随便

写到一半突然惊闻锐剪头发了,暴击之后发现,把这个短发小奶锐代入到文里也是很好嗑的!真的很好嗑!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特别好嗑!!






做个梦给你

卜凡x周锐/32x16

一发完



“今天我们吃什么呢。”

周锐站在卧室门边,手扶着门把手,一米七的人穿着一米九的白T,衣服下摆直接盖住了屁股。卜凡套着围裙往锅里加水,看他趿拉着拖鞋啪嗒啪嗒往厨房走,挥着筷子指挥他:“先去量身高。”

“哎呀。”

小孩儿很无奈地又折回去沿贴脚线站齐,自己拿红色水笔装模做样地在头顶划了一道线。“长高了没有?”周锐仔细看墙壁上乱七八糟的线,刚换完声的嗓子像在往外扔炮弹:“矮了一公分!”

今天的早饭是冬瓜虾米汤。

周锐喝完了汤,把自己房间里的那棵凤尾竹搬出来,搬到阳台上去晒太阳。他坚信它会开花,走到哪儿都带着,每天给它浇水擦叶子,还跟它说话,有时候比跟卜凡说的还要多。他蹲在小花盆边把淘宝上买的有机肥包装袋拆开,那味道把呆在客厅看报纸的大高个引了出来。

于是大高个不得不提醒他:“它不会开花。”

“卖花的人跟我说会。”

“你上百度百科嘛。”

“我不!”

卜凡叹了口气,觉得自己在这个家的地位很低,反正比凤尾竹要低,比吉他要低,低到尘埃里,也开不出花来。吉他是小孩儿十五岁生日给买的,小孩儿当时说想搞音乐,卜凡心下一横,要买就得买好的,结果花了他大半个月的收入,真实的肉痛。

但要说生日也不是生日,周锐的生日在他俩的认知范围里,并没有人知道。他在路边碰到,哦不捡到周锐的时候,他才十岁,皮肤比现在要黑,个头比现在要矮,头发也比现在要短。他们一起在烤鸭店门前躲雨,周锐因为某种不可抗因素被门童往外面赶,外边哗啦哗啦往下倒着水,卜凡本来没有吃饭的打算,演变成请小孩儿吃一顿大餐。

那其实是他人生当中最灰暗的时候,工作不喜欢,结果是被别人开掉的,毕业三年没有积蓄,也不敢往家里打电话。身上一共一百八十块的现金,烤鸭吃掉一百五十六块三毛。

“下次你把脸整干净点儿,不然人家连雨都不让你躲。”

吃完烤鸭,卜凡对周锐说。他自己的未来尚且一片迷茫毫无方向,这是他所能给出的唯一一句还算有用的人生忠告。

周锐听完眨了眨眼,因为年纪小,他的眼珠乌黑,大且圆。他说:“谢谢请我吃烤鸭。我没别的东西了,那这个送给你。”

然后他唰地从脚边搬上来一盆凤尾竹。

卜凡傻眼了。傻眼于不知道他从哪个角落突然搬出来了这么一个玩意,也傻眼于眼前小孩儿一无所有的比自己更加残酷。他问他:你几天没吃饭了。

好几天。

你回得了家吗?

没有。

你家里人呢?

没有。

....哦。

就是这样了,卜凡不知道这是上天的惩罚还是恩赐,或许不是惩罚也不是恩赐,在相识之前他们都是孤身一人,于是他们遇到了彼此,他带着周锐坐上公交,买票的大姐用怀疑的目光审视他,手中的票根迟迟不肯撕下。

卜凡看着她的眼神暗自觉得不妙,直到他被周围四个人给一把按住了,一米九二的大高个儿头快蹿到公交车开关门顶,不过好脾气的好公民仍然呆在原地一动不动。

下一秒周锐走过来,主动握住了他的手。

拐卖儿童的嫌疑终于被洗清,然而卜凡的内心依旧惴惴不安,他害怕他轻率的一个决定就带着小孩儿走上歧途,毕竟那不是树木花草小猫小狗,而是一个会动会跳会笑的——活生生的小男孩。一开始他还这么想,但后来就不了,凌晨起夜的时候他看到小孩儿侧躺在自己身边,瞪大了黑眼珠看自己,像小猫小狗,一动不动。

周锐原来就有记日记的习惯,这让卜凡感到讶异,惊讶于小孩儿素质良好,生活质量很高。有一天他偶然间无意,卜凡发誓,他真的是无意,翻到了周锐的日记。小孩儿在上面写:“我晚上都怕地不敢睡。怕一闭上眼睛,等睁开的时候,他就不见了,我又一个人了。”

他是谁,卜凡自然心中有数。

一米九的山东大汉坐在椅子上捧着日记本感性地呜呜哭,周锐走进来站到他身边,用像看傻子一般的眼神怜爱地看向他。

他看到卜凡手里的笔记本停在那一页,于是开口问:“那你会离开我——”

卜凡直接伸手捂住他的嘴:“这个时候就要呸呸呸!”

周锐莫名其妙:“呸呸呸。”

卜凡还在哭:“嗯。”

遇到周锐之后卜凡时常觉得自己变得不像自己,玻璃心一捅就碎。说起来周锐的那盆凤尾竹,对就是那盆在下雨天,突然出现的凤尾竹,在他下定决心带着小孩儿走之后及其迅速地凋零了。就在一夜之间,仿佛是完成使命似的,在知道了周锐终于有人陪伴后咽下了最后一口气,鞠躬尽瘁死而后已。

卜凡不得不偷偷地从花鸟市场再去买了一盆,参考造型寻寻觅觅,大半夜的蹲在家里举着剪刀修剪盆栽。

多傻逼的事儿啊,卜凡一边剪一边提心吊胆,第二天小孩儿起来,没刷牙没洗脸盯着自己的盆栽看了半分钟,而后沉默地,转身找牙杯灌水去了。

而要讨周锐开心其实是很容易的,一次游乐园,一支冰淇淋,一本画册,卜凡把他俩相遇的那天定为生日,在小孩儿十二岁的那年,他抱着一只玩具大狗回家,用狗爪子摁着轻轻敲房间门:“小朋友?”

“嘿!”

周锐张牙舞爪地扑上来,他把狗的脖子捋直,舌头居然能伸出来:“这是什么?”

“阿黄。”

“你好啊,”周锐的眼睛亮晶晶的,“阿黄!”

大朋友,小朋友,他们一直玩这样无聊的游戏,卜凡就觉得那永远是他最亲爱的小朋友,牙膏买儿童装,给他买旺仔小馒头,直到有一天他抱着小孩儿玩游戏,小孩儿在他怀里动了一下,然后这一把输地稀里哗啦。

卜凡的心开始砰砰地跳起来。

这时候终于上街没有拐卖小孩的嫌疑了,他把衣柜里的黑外套和黑色毛线帽重新翻了出来,周锐背着吉他抱着那棵心爱的凤尾竹走在旁边,还戴了一顶粉红色的帽子。两个人这么走着去烤鸭店,其实是想找个地方进行严肃谈话,周锐把那棵永远不会开花凤尾竹端端正正摆好,一盘鸭肉和卷饼大葱上了来,好了这下成员到齐了。

“周锐。”

“嗯?”

“老实说这像不像一场散伙饭。”

小孩儿把头底下去了,帽檐下可能眼圈都红了,卜凡把牙齿咬地咯吱咯吱响,可是不行,他必须这么说,十岁开始就跟着自己的小孩子,他不能顺着他。

“卜凡!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正在喝水的卜凡呛了一下。

“别瞎说。”

“我没瞎说。”

“可你最爱的不是这棵凤尾竹吗。”

“因为那是你买给我的。”

气氛一下子就冻结了。卜凡抄着手坐在那里,脑子被这个消息炸地他有点混乱,他不说话于是周锐也不说话,俩俩陷入沉默。鸭肉摆在一旁没有人动,旁边有人好奇地看过来。

“所以你是知道的啊。”

“第二天我就知道了。”

周锐问他:“你生气了吗。”

卜凡说:“我没有。”

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,但他觉得自己也不需要解释。一起生活了六年,周锐知道他看起来凶神恶煞其实脾气比谁都好,如果是对着他那模样再生气也是没有生气。

两个人飞快地吃完烤鸭去结账。

卜凡在收据上签完字,转头对周锐说:“六年,通货膨胀了。”

周锐笑起来。

“回家吧?”

“好。”

一副拿你没辙的表情,周锐想,跟遇见自己的时候一样一样的。他永远都记得六年前,吃完烤鸭后雨下得那么大,那时候都没有伞,两个人萍水相逢,但卜凡把外套脱下来盖在他头上。他抓着他的肩一起跑在雨幕里,手心挨着的地方是滚烫的,像某种热源,他头上顶着外套一边跑一边笑一边掉眼泪。

卜凡,你说的我的梦想以后能成真吗。

做音乐?

不,是你爱我。

那一直都是成真的。




-END


评论(22)
热度(390)

© 散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